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简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简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4年度科研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黄琪)3月28日,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的2014年度科研系列讲座在基础医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年度科研系列讲座第一讲是由基础医学院生化教研室的陈宗运博士做的--有毒动物活性多肽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本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阳主持。

讲座中陈宗运博士运用PPT的形式向在场的教师展示了有毒毒素的种类,以及各种毒素在临床上的应用情况,并为大家介绍了国际上有毒动物活性多肽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同时为大家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针对我国特有产毒动物,结合高通量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技术,大力开展动物毒素组学研究,分离了一大批具有全新结构的动物毒素分子;筛选鉴定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基础科学研究价值和生物医药应用前景的动物毒素分子;测定了系列具有重要功能的动物毒素结构;阐明了系列重要动物毒素的结构与功能关系及其作用机理。讲座结束后,陈博士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