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一”节日廉政提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校纪委    点击数:

各分党委、各单位(部门),药护学院党委:

2022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文明廉洁的校园氛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就严明“五一”节日廉政纪律提醒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把严明节日廉政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汲取违反“四风”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抓好廉政教育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根基。

二、落实主体责任。“五一”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校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以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取得实效。

、严守防控规定。当前国内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风险极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守住行为底线。

严明纪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遵守各项廉洁纪律,紧盯“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发放津贴、补贴、节日礼品;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假借各种名义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用车辆;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个人和家属旅行史及身体状况或编造、传播不实疫情防控信息。

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畅通举报渠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保持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719-8891077

邮箱:hbyyxyjw1077@163.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https://mp.weixin.qq.com/s/HoVdMQebQWMMWzQFSHcSOQ

湖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http://m.ccdi.gov.cn/content/4c/20/90049.html

湖北医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