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暑期线上研修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来源:教发中心    点击数:

   院属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5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5号)文件要求,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了“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为广大教师提供专题学习资源,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教师深刻领会内涵实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发挥先进典型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3、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观看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举办的专题讲座直播,助力教师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

4、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设置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资源,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网址: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点击高等教育入口,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完成暑期专题研修学习可获得10学时及电子学习证书,学习完成后可凭电子学分证书在学校转换教师培训学分证书。

三、学习安排

1、学习时间:8月6日—8月26日。

2、学习对象:全校专兼职教师。

3、学习要求:本次暑期专题培训分为四个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通过提供八门课程资源的学习,服务高校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其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必修课,全部学完认定1学时。课程二至七,每门课程应至少完成1学时(在该门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45分钟的学习后获得),第八门课程应至少完成3学时(在相应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135分钟的学习)。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各学院要积极宣传动员并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2、全员参与。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是上级安排的重要工作,要求全校专兼职教师全员参与。

3、强化考核。本次暑期教师研修学习完成情况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具体办法:将本期培训作为必选项纳入师资培训“在线网络教学培训”指标中进行绩效考核。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发中心。联系人:马进13597895079/6991     朱志武15897859237/6555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8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