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第一批)资助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2022年度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第一批)资助计划项目从即日起开始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选题应当符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课题应有利于培育发展学校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利于凝练团队方向,以能够培育大项目、大成果为预期目标。预期成果将作为考核项目结题的重要指标之一。

2022年度申报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资助计划项目(自然科学)课题需紧密围绕我校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包括南水北调水源地环境与健康;武当中药资源开发及在重大疾病防治中的应用;神经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感染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生殖与遗传研究;干细胞基础与临床研究;“互联网+”医疗及医疗大数据研究;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肿瘤生物学研究等。博士研究生若已有较好基础,也可围绕以往课题继续开展研究。

2022年度申报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资助计划项目(人文社科)课题需紧密围绕我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包括医疗保障研究、疾病经济负担研究、卫生政策与法规研究、卫生管理与健康评估研究、卫生信息研究、叙事医学研究和医药供应链管理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医学人文研究、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心理研究、体育与健康养生等。博士研究生若已有较好基础,也可围绕以往课题继续开展研究。

(二)申报人应当是湖北医药学院2020年1月1日后入职的在编在岗教职工,已获博士、硕士学位且未申请过人才启动金。

(三)所有申报者申请书需经所在院系对其申报资格进行初审。另外,为了使青年科研工作者更好的利用现有科研团队的研究基础和进一步形成大团队,以便今后集中力量争取大项目、大成果,请所有硕士学历申请者,在提交项目申请书的同时,提交其项目研究方向所属团队的说明书,说明书务必请团队负责人签字,说明是否接受加入团队,否则一律不予受理,同时,在项目答辩评审后,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资助。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程序与要求:采取网上申报,登录湖北医药学院科研管理系统:http://218.197.58.34:8011/userAction!to_login.action,请各单位在申报截止前进入系统进行审核,并将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提交至科技处。

(二)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9月16日。

三、注意事项

(一)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资助计划项目资助额度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原则上不超过30万。

(二)科技处不接受个人申报,请各单位按要求和时间统一申报,逾期不予受理,各单位负责项目申请人的资格与形式审查。

(三)2022年度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资助计划项目的评审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2022年度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的研究期限统一为3年,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至2025年12月。

联系人:

自然科学组赵永全

人文社科组邬闻文

电话:0719-8891150

附件1:2022年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项目(自然科学)申请书

附件2:2022年湖北医药学院人才启动金(人文社科)申请书

附件3:湖北医药学院2022年人才启动金资助计划项目汇总

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2022年8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