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提醒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来源:纪委、监察处、审计处    点击数:

1月10日,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1月11日,省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安排在全省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市纪委监委相继发出《关于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加强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防范“四风”反弹回潮,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特提醒如下:

1.做实思想动员。校党委主体办、各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要“先学先行”,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每名教职工,让每名教职工都深刻认识到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是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现实需要,从而主动成为该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2.勇于担责履责。春节将至,“四风”问题容易反弹,各基层党组织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此为突破口,把自己的人管好,把工作抓细抓实。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同时,要结合2022年的民主生活会,主动报告是否存在组织、参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3.坚持纠树并举。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清廉校园、清廉学院、清廉支部创建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涵养新风正气。把专项整治与推动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等更好结合起来,把严纠严惩同激励担当作为更好结合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惩治震慑,对专项整治期间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纠、重查重纠”,监督举报电话0719—8891077,邮箱:hbyyxyjw1077@163.com

链接1:湖北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读https://mp.weixin.qq.com/s/V_mft7AfC9MXVGtHd-KB3g

链接2:湖北省纪委监委关于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oXxXpj9uikFv1KmtRgWfag

链接3十堰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FsebsBsbhRU9KIqEyTTfrg

                   湖北医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