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简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简讯 >> 正文

公管学院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聂秀)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考研学子仍不畏严寒,在图书馆和各教学楼等处埋首苦读,进入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寒冬方显情暖人,公管学院为保障考研学生安心备考、顺利应考,多措并举努力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从生活点滴做起,处处关心支持考研学生。考虑到天气原因,学院积极创造条件,专门开辟作为考研自修室,配备空调、电扇及饮水设备。针对研究生考试前学生普遍存在的焦虑现象,积极为考研学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考研冲刺前夕,学院领导还专门到自习教室慰问考研学生,深情的叮咛、热情的鼓励,温暖着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

从考研导师配起,全程指导学生考研历程。为了帮助公管学院顺利考取研究生,2013年公管学院从教师队伍中遴选出一批高学历、高职称的骨干教师担任学生的考研导师。全程指导考研学生选择专业、复习备考及后期复试。学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方向选择“导师”,各位老师不仅要指导学生制定好考研复习计划并经常督促检查,还将结合自己所研究的专业,从选专业,选学校,信息的获取,资料的选用,复习的方法、心态的调整和答题的技巧与经验等具体问题给予指导,平常的生活中还要多与自己指导的学生交流,适时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坚持到底,年底学院还将对考研导师所做的工作进行考核。

从激励机制建起,大力表彰优秀考研学子。学院每年都会召开考研推进大会,专门拿出经费对考研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既表彰了考研学子又激励了低年级学生。

(编辑 桂程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