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简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简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聚焦时代发展 展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高志婕 钟梦雅 李利)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已胜利闭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11月下旬开展了“聚发展·望未来--奏响改革强音”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在全院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扎实组织开展“集中学”。学院各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集中观看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视频资料,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并结合班级自身情况进行展板设计,营造起热议政策、回归校园、立足班级的学习氛围。

着力督促引导“自主学”。为使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学懂弄懂全会精神,做到入心入脑,分团委倡议全院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撰写学习三中全会的专题思想汇报,督促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举措,把握全会实质,理解全会精髓。

开展新型互动“创新学”。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模式,学院发起“我眼中的三中全会”微博写作大赛,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表达自己对三中全会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各班共发布微博34条,转播量2162次;个人微博发布786条,转播量高达19000多次。11月28日,在学府苑前开展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知识大比拼”有奖竞答活动,参与人数多达1530余人次。

积极营造氛围“一起学”。学院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于11月27日至28日,在学子会馆、学府苑展出了班级设计的展板,并进行了“回眸--35年改革家乡巨变”图片展,同学们把自己家乡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变化进行了对比展出,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改革以来全国各地的巨大改变,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念和信心。

据悉,本次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将跨学期开展,2014年开学后还将举办以“聚发展·望未来”为主题的书法比赛和歌唱比赛,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深化认识,凝聚、吸引和感召广大学生,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增强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内在动力,在全院上下营造关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编辑 桂程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