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简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简讯 >> 正文

闵前发督导后勤处民主生活会和检查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来源:后勤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峥)“学生食堂监管、学生公寓管理都是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求稳怕乱’思想在这两方面工作中都不能算是问题,就是要“求稳”,如果出事就是严重失职”,“公寓对心理问题学生有没有有效应对办法?现在大学生想不开跳楼的事件不断见诸报端”,“你性子急躁了一点,没有耐心倾听他人意见”,“你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很用心,对不分管的科室几乎不过问,时间长了容易产生隔膜”。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子,这是2016年1月14日下午召开的后勤处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场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前发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监察处审计处副处长朱俊、组织部人才服务科副科长彭维参与督导。后勤管理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助理调研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袁文主持。

袁文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在召开会议之前,处中心组用两个半天的时间,组织观看了何虎生教授《全面从严治党 厉行“三严三实”》、许耀桐教授《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座视频,广泛征求意见,回收了征求意见表45份,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的要求进行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准备工作细致扎实。

袁文代表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深入剖析了班子在“严”和“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帮助意见。整个环节,闵前发副校长认真倾听,逐个点评。

闵前发在讲话中指出,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认真细致,相互之间点得很准,规定动作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他肯定后勤管理处在2015年对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同志们认真梳理批评意见,更加严实工作。最后,闵前发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补“钙”。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工作上要鼓劲。后勤班子配合很好,为学校做出了贡献,要多交心谈心,调动各方积极性;三是作风上要“瘦身”,要克服官僚主义作风,多深入一线,与企业打交道要洁身自好。

袁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她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对班子自身建设和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极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班子成员要积极整改,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好的业绩。

袁文书记从党风廉政工作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四个方面汇报了后勤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闵院长指出,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健全、有载体、有办法,要保持还要创新,班子成员自身要做表率,对后勤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警钟长鸣,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编辑 郑建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