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聚焦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聚焦 >> 正文

关注“两会”,做新时代公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高志婕 钟梦雅)3月10日-3月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关注“两会”情况专题调查。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引导广大同学关注时事,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继2013年两会专题调查之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二次开展了以“两会”为主题的专题调查。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140份,回收有效问卷136份。从调查结果来看,今年生工学生关注度排在前三的两会热点依次是:大学生就业、医疗改革和稳定物价,分别占93. 3%、61.2%和58.6%,其中去年排名第五的“医疗改革”跃升至第二。超过半数的同学比较关注两会情况,认为两会与自己有关。由于条件限制,绝大多数同学选择通过网络了解两会情况,也有部分同学通过报纸等媒体或与同学交流了解两会。但只有4%的同学对两会情况非常了解,比较了解的同学占19%,大部分同学对两会情况只是一般了解,对人大代表及两会提案情况了解更少。

针对少部分同学不关注两会的情况,本次调查过程中学院十分注重以调查促宣传,在发放问卷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大会进程,观看两会视频,动员学生利用网络参政议政,积极参与人民网、新华网的“2014两会调查”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随后学院还将深入开展相关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编辑 桂程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