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聚焦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聚焦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11月29日,图书馆利用周四下午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普及讲座,特邀保卫处吴静副处长和莫小波老师为全馆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及演练。

吴副处长谈到了防火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图书馆这样的重点防火部门,更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他重点强调消防工作应具备的四大能力即对“检、扑、疏、教”做了详细的解读。

莫老师通过火灾现场的图片,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诱因、预防火灾“六忌”、灭火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吴副处长与莫老师还现场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馆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手把手教授职工灭火器的使用程序。职工们纷纷动手模拟消防场景,表示会用心了解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总支副书记乔中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图书馆是一级防火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为读者营造安全、祥和的学习环境,全馆上下要层层抓落实,责任到每位馆员,全馆职工一定要具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蒙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