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聚焦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聚焦 >> 正文

教务处组织教师赴汕头大学医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为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医学基础与临床课程的整合,12月10日-13日教务处组织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教师和管理人员一行12人赴汕头大学医学院考察学习。

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长杨棉华教授就汕大医学教育改革的背景、课程的整合、"四个坚持"突出能力培养、确定学生主体地位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毫无保留地介绍了汕头大学的成功经验。我校教师就模块化课程的教学组织、PBL教学的实施、教学改革的保障措施及激励机制等问题与汕大领导进行了座谈。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教师成长中心,并就临床技能客观化结构考核、临床技能课程体系改革、教师培养培训等话题进行了认真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老师们深切感受到汕头大学医学院在医学教育改革方面的成就,深刻认识到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有助于有效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的改革。(杨金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