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校园聚焦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园聚焦 >> 正文

“三万”工作组组织专家到官山宣讲十八大和普及卫生知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数:

1月9日上午,校“三万”工作组邀请学校思想政治课部主任曾庆发、药护学院副院长刘冰赴官山,为这里的干部群众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农村卫生知识的讲座。官山镇机关干部、各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三百余人现场聆听,讲座由官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小云主持。

曾庆发全面总结了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客观评价了党的十八大给广大农村地区带来的巨大战略机遇,系统分析了十八大对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将产生的深远政治影响。曾庆发同志指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重大战略调整和战略转型期,如何把握机遇,选准项目,实现产业和环境的良性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是每一个地方领导和基层干部应该思考的课题。

刘冰介绍了我国公共医疗卫生体系的架构,重点讲解了我国疾病三级预防体系特点和要求,分析了十堰地区冬季易发病、多发病的早期预防、临床治疗和愈后护理常规知识。他提醒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做好病因预防。

三万工作组另两个成员单位市旅游局、市侨联的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三万工作组向官山群众散发了十八大知识的传单和农村医疗卫生知识手册。(师贞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