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级临床医学“卓越医师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卓越医师培养计划”是教育部、卫生部为加快推进临床医学教育改革而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综合改革项目,我校是国家首批“卓越医师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院校。为切实做好改革试点的实施,我校以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为目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制机制,自2012级以来,开办临床学专业“卓越医师班”。经过多年发展,卓越医师班坚持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突出学生自主学习、知识运用、综合创新三种能力的培养,以“课程群”为单元搭建“五位一体”理论与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总框架,执行小班制,配备双导师,近年来研究生升学率一直保持在60%以上,21级CET4通过率达86.5%,全校排名第一。学校充分重视卓越医师班改革,拟于2022级起,逐步探索学分制改革和实行小学期制,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学生个性化发展和专业能力不断提高。为做好2022级临床医学“卓越医师班”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选拔要求

1.湖北医药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各班级学生(不含免费医学生班)。

2.成绩要求

高考英语成绩110分及以上且总分510分及以上的学生(高考总分750分为标准分,英语总分150分为标准分。高于或低于标准分的按标准分折算,总分折算方法:(750÷所在省份高考总分)×本人高考分数,英语成绩不含加权分数,按原始分数计算)。

二、选拔人数

44人

三、选拔程序

1.报名宣传。通知下发即日起,各临床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向各临床医学专业各班级学生广泛宣传本通知及附件内容,动员2022级新生积极报名。

2.自愿报名。学生填写《临床医学“卓越医师班”学生申请表》交院系,院系于2022年9月17日前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及纸质盖章件报教务处。

3.成绩排序。

按照申请学生高考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如高考总成绩相同按英语成绩排序录取。

4.名单公示。2022年9月21日-23日,公示预录取名单。名单公示期间,学生仍由原班级管理,随原班级开展活动。

5.正式开课。2022年9月26日,学生正式开课,同时办理学籍异动、教材购买、档案交接等手续。

6.学生录取后,根据学习成绩实施动态平衡、淘汰分流机制。

联系人:朱老师,电话0719-8891095

附:1.卓越医师班教学实施方案

2.2022级卓越医师班教学计划进程表

3.学生申请表

4.院系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