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省教育厅2023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鄂教外办函[2022]5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2023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项目主要面向省属公办本科高校。部委属高校可与省属高校开展合作并通过省属高校申报立项。

二、申报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梳理国境外优质智力资源,围绕学校“双一流”、“升大”建设目标和学院教科研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以国境外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家或相关学科领域的重点领军人才为聘请重点,认真开展国际引智和项目申报工作。

2、国际处要加强工作联络,指导院系做好与国境外专家的联系以及相关学术活动安排,严格校内审核,提高立项通过率;根据立项情况,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确保立项项目顺利执行;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完成项目总结及绩效评价任务。

3、拟申报国外专家学术研究方向要与我校学科专业及研究领域相关。所邀请专家国籍必须是外籍,若为外籍华人、华侨且有中文姓名的,只填写中文姓名,其他外籍人员只需填写与护照信息一致的外名姓名,无需翻译。

4、所报国外专家简历要真实准确、学术背景简洁明了,学术成果为近年发表的重要论文以及重大发明专利;专家来访活动安排计划要详实,有实质内容。(注:因疫情带来的国际旅行限制,立项专家可通过线上方式开展讲座,待疫情结束后可再线下来访)。

5、已获批国家或省级人才引进计划、曾获本计划资助的项目专家,原则上不再申报立项。往年已申报但未获批的专家可重复申报。

6、各学院各渠道推荐的申报专家,若最终未通过省厅立项,仍可根据实际需求,鼓励以学校或学院邀请,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常规学术交流。

三、申报时间

各学院请于2022年5月8日前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若相关教师因教科研工作冲突,无法具体经办项目申报表,可提前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届时将由相关学院或教师牵线搭桥,与外方资源取得联系,获得外方专家同意后,国际处具体来对接具体申报事宜。

项目申报工作中若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

联系方式:科教楼203室,毛玉竹,8895160/15871088919(微信同),20176168@qq.co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