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书记校长信箱 新门户(建设中)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家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全校教职工: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前沿阵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团结引领我校广大教职工及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增强清廉家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校工会、妇委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家庭!

要坚持家风传德,塑造优良家风。“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要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的理念,明礼于心、行礼于人,心有所惧、行有所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立足岗位、守土有责。同时要明礼诚信、言传身教,教导子女明德勤学、学以致用、乐观向上、见贤思齐,树立优良家规家训,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要坚持廉洁育德,笃行廉洁齐家。“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工及家属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拒腐不沾、防微杜渐。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账”,守住家中的“廉洁门”,珍惜家庭、珍惜岗位,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

要坚持书香润德,营造书香家园。“欲高门第须为善,要好儿孙必读书。”我们倡议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多读书、读好书,远离酒桌回归书桌;多读好书多开卷,少刷手机少刷剧,不做沉沦低头族。让书香滋养心灵,让知识伴其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开展积极向上的亲子阅读活动,培育良好的阅读生活习惯,积极建设沁透文化的书香家园。

要坚持节俭养德,做到勤俭持家。“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我们倡导全体教职工践行简约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慕奢华,杜绝浪费,培养健康养生、理性消费、绿色节俭的生活意识,多健身、少熬夜,鼓励绿色出行,倡导垃圾分类,多参加公益活动,减少不必要社交,把时间和精力留给学校、留给家庭、留给自己。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仁礼恕的良好家风,争当廉洁文明家庭的表率,为实现建设“省属一流、国内知名、国际知晓,高水平、有特色的医药大学”之宏伟目标贡献家庭力量,以家庭之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工会、妇委会

2022年6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